缃妉

伊吹山车神 载人初体验!

·现代pa

·OOC预警

·迫害向   狗莓拿塞,月读sama(双手合十)


月读站在公司楼下,手上划着手机,无良地向下属分发着因自己上班摸鱼而缺漏的事务,等着弟弟须佐之男来接他。


作为高天原集团的二把手,他当然有自己的专属司机。不过,因自己的徒弟荒有紧急事宜要处理,便将自己的司机借走了。事发突然,又不想在晚高峰时期成为沙丁鱼罐头一份子的月读灵机一动,便想出了让弟弟须佐之男下班时期顺道来接他的主意。


月读并未久等,便听到油门轰鸣声响。低调内敛的黑色迈巴赫朝他的方向幽幽驶来。


是须佐之男到了。月读将自己从折磨下属的喜悦中抽离出来,抬头正打算与弟弟寒暄几句,却见到了下摇的车窗之下,一张艳丽俏媚却不是很想在此时此地看到的脸。


许是被月读方才还笑意盈盈要打招呼,下一刻就嘴角疯狂下撇隐有抽搐之势眉头皱得死紧恨不能拔腿就跑的川剧变脸取悦,八岐大蛇给面子地扬起一个温柔明媚的笑,托着腮好整以暇地对他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了,兄长大人~须佐之男有事抽不开身,这次是由我来接你哦。”


乘八岐大蛇专车,还是去当沙丁鱼罐头?被逼上梁山的月读拉开车门,选择了前者。


“…”


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横亘在汽车后座上的印着自家弟弟照片的等身抱枕。这本并没有什么,前提是不去在意那个抱枕被三道保险带用不知怎么做到的离奇方式绑成了龟甲缚的样子躺在了狭小的空间的话。


刚开门就受到视觉暴击的月读顿在原地,整个人像被须佐之男的雷电劈了一样疯狂颤抖,放在门把上的手还不忘顽强地抵抗生理反应将门重重阖上。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一阵恍惚的月读撑着颤抖的四肢往后狠狠退了几步,面上极力维持自己的表情管理,心中却开始不住地考虑起此时自己一点也不风雅地转头就往地铁站冲的可行性。


“啊…抱歉,这是我定做的抱枕,来接你前顺道去取过来了。哥哥把它竖起来放就可以了。”


“竖?都捆得这么严实了还怎么个竖法?!你倒是过来做个示范啊!”月读掩唇轻咳强压下自己内心的无能狂怒,面上一脸平静,向副驾驶走去。


“不,我坐前面就可以了。”


身体陷入车座柔软的皮革,符合人体工学的角度恰到好处地为他缓解了僵坐在办公桌前的疲惫,让月读不由喟叹出声。


随后,他转身去拉过保险带,将它插入插扣,嘴上试图说些什么来缓解方才视觉冲击带给自己的尴尬:“以前你们出行都是须佐开的车吧?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开…”


“是哦,因为我刚拿到驾照嘛。”说着,还将驾驶证 从中央扶手里拿出,在月读眼前晃了晃。


“坐稳了?那我们现在出发咯!”


“等…”等等,我现在逃跑还来得及吗?


油门一脚到底,突如其来的强烈推背感将月读坚实的背肌撞得生疼,口水受力的影响猛得划入咽喉,呛得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狼狈地贴着后背挪动做些简单的调整。


调整完还觉不安全的他复又将手哆哆嗦嗦地往上伸,想去拉车顶扶手,却几次皆因车子猛然的提速或是减速没能成功抓住。


终于,他心一横,眼一闭,趁车速不注意,猛得一抓,握到了扶手。仅仅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让月读耗光了所有的力气,他动了动因紧张后怕已然汗湿的后背,冲八岐大蛇吼道:“你就不能开慢一点吗!”


话音刚落,一个急刹车让还沉浸在推背余威的月读直接一个猛冲,额头“咚”的一声就磕上了前面的手套箱。清晰响亮到光听声音就能让人不禁感叹真是颗好头。


月读扶额瞪视着罪魁祸首,优雅的面具已然龟裂、下落,随着车速一起飞得渣都不剩了。反观八岐大蛇,对着他夸张地耸了耸肩,一副无奈的表情,就差把“要求好多”和“你看,出事了吧”几个字刻在脸上了。



接下来的路程暂时算是安全。虽然车速还不到20被旁边非机动车通道上的大爷看智障地一撇后轻松超过,顶着后面的车子因在内环不能鸣笛只能乖乖等在他们后面寻找超车机会却总被挡回去而快化作实质的死亡视线,但比起刚才的云霄飞车,至少生理和心理重新同时恢复到了平缓的状态。


刚放下心来的月读随即就被一记神龙摆尾甩得差点神魂离体。


“转弯打得那么大做什么!我这边视角车都快撞上上街沿了!!”月读奔溃,手直直指向右边声嘶力竭。


八岐大蛇顺势往车门的方向躲了躲,抹了把并不存在的唾沫星子,理直气壮地回道:“我们驾校老师都这么教的,方向盘打到三百六十度朝上,再反方向回正。”见月读又要说,他连忙又添了一句堵住了月读的嘴:“是我学艺不精,要不哥哥大人您来开吧?”


学完车后一直有专人接送早就把实战知识还给老师空有一套理论经验的月读闻言骤然噤声,敢怒不敢言。只得捂住青筋蹦得正欢的额角,半晌才缓过心中的火气,默默道:“你继续开吧。”


再过个隧道就要到家了,忍忍就过去了。他只手捂脸,仰头靠上头枕,这么安慰自己。


没等多久,眼前视线突然变得昏暗。隧道口的一束亮光在幽长的隧道中几不可见,却在月读的心中如同经历重重困境终于爬上峰顶看见鲜花遍地一般亮眼美好。


这趟灵魂摆渡车终于快要抵达终点,而八岐大蛇,再也不会有机会载自己了。须佐之男也不行!


打算于心中暗自成型,激动得快要泪流满面的月读此刻归心似箭,恨不得下一秒就出现在家门口。


就是…这个车速,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啊??


“嗒嗒 嗒嗒”被他忽视已久的声音终于夺回了月读的注意。


是中控台上的双跳灯开着,发出的提示音。


“…进隧道为什么要开双跳。”月读气若游丝,逐渐放弃了挣扎。


“隧道昏暗,难免夜视困难,为了兄长大人的安全,自然是车速慢些好。”


“蛇神你!…算了。”光杆司令月读扶额不语,思考起了叫拖车来拉自己的可能性。


许是八岐大蛇仅剩不多的良心在发挥作用,出了隧道之后的短短路程两人倒是相安无事。


到了自家楼下,忍耐许久的月读打开车门,眼前楼栋的安全门在他眼中宛如久逢甘露,又像马拉松长跑终点的那根红线,引诱着他赶紧加速向前冲。


然而,现实总是与想象背道而驰,在车神八岐护送下的月读因全程神经紧绷,腿脚发麻的原因,甫一下车就来了个趔趄,在家门口楼下一个滑跪,行了大礼。


不知何时出现在他面前的蛇神见状连忙蹲下,过来扶他:“兄长大人不必这么感激我,若您真的对我的车技佩服至极,还想多体验几次的话尽管说。您是须佐之男的兄长,就是我的兄长。您只需一句话,平日里我即使再忙也会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来接送您的!…噗。”


如果声音不要颤抖得那么厉害,如果句末的笑能够憋住的话,可能还会显得真诚些。可惜八岐大蛇根本无意掩饰自己的幸灾乐祸,让本就狼狈不堪的月读更加恼怒,恨不能立马转身将八岐大蛇塞回他的车里。


“多谢,不必了。”声音被从齿间狠狠挤出,月读也不再分精力给他,将人推至一旁解了安全门锁便离开了。


独留下弯腰扶墙的八岐大蛇笑得愈发猖狂。


------

来点废话提醒:车不能这么开,会出事:D


下面是芽芽倒车入库。因为正文没地方放又很想写就另起了,依旧还是迫害月读⌓‿⌓


最后,欢迎大家评论呀♡(*´∀`*)人(*´∀`*)♡





汽车缓缓驶在地下车库的坡道,许是因为快要到家了,蛇神并没有在下坡的弯道上心血来潮给他来个什么灵魂漂移,这场磨神的短途之旅也终于将要接近尾声。月读抚了抚逐渐稳定跳动的心脏,长吁一口气。


昂贵房价的作用在于各种入微的细节,这里的车位设计得宽大便于泊车,两边位置暂未有人停靠,又与其它车位相隔甚远。就算八岐大蛇要折腾什么也不至于直接创上别家车,邻里关系的和睦得到了保障。


然而,邻里关系的和睦得到了保障,月读的精神却再次受到了折磨。


看着汽车转方向前进,倒车,前进,倒车,始终没法完整地倒入车库,月读额上逐渐爬满愤怒的十字架。


他啪的一下关上车门潇洒下车。刚想任由八岐大蛇去瞎倒车,自己就此离开,这场耻辱的乘车体验却突然如同走马灯一般在他脑中疯狂来回播放,叫嚣着让他堂堂月读命折返回去嘲讽那该死的蛇神。


于是乎,从心的月读噔噔冲向还斜杵着的迈巴赫,指着蛇神的鼻子就开始喷洒怨气:“你还是重新去返工好好修习一下你的破烂驾驶技术吧!以后让须佐之男来接…!!!”


作为神明的危险感知系统倏然拉响,月读快速向后退了几步。下一瞬就见一道残影擦着他刚刚站立的位置倒车进去了。停在被划定好的矩形中央,位置比例堪称完美。


踩下脚刹,将档位拉到p档。八岐大蛇那张瑰丽又欠扁的脸伸出车窗,带着一脸歉意,语气懵懂无辜:“抱歉啊,兄长大人。我许久不倒车,忘记倒车时不能放掉刹车了。您没事吧?”


月读说不过他,你你你了半天,终是扭过身去疾步离开了。

评论(8)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